好久沒寫【傻瓜都會煮】食譜了

幾日前樹熊公看到超市有素香腸賣

好奇心驅使,

加上澳洲的豬肉不好吃, 我們很少食腸仔的

看包裝說高纖高蛋白的, 看來比正常的腸仔健康

便買來試試了

昨天是我們的素食星期三之夜

用它來做天使麵試試

簡單又好吃, 大家也可以用一般的香腸或煙肉代替來做啊!






材料: (2人份)

橄欖油 ------------------------------ 3 湯匙
固體植物油 ------------------------ 1 湯匙
素香腸 ------------------------------- 2條
天使麵 ------------------------------- 一把
蒜頭(切片) -------------------------- 2粒
洋蔥----------------------------------- 半個
甘荀 ---------------------------------- 1條
青豆 ---------------------------------- 約80g
紅燈籠椒 ---------------------------- 1個
白磨菇(用其他菇類也可以)------- 2個
罐裝粒粒蕃茄 ---------------------- 400g (一罐)
茄醬 ---------------------------------- 1湯匙
鹽和胡椒 ----------------------------- 自行調味


做法:

1) 先把水煮滚, 加入一茶匙鹽, 和天使麵。



2) 期間用筷子攪拌一下, 以防黏底。水滾起後煮1-2分鐘便可熄火, 天使麵比較快熟,
     用其他意大利粉的話可參考包裝上的指示, 或試吃一下, 整體變軟, 中間有少許硬身便ok了。



3) 用隔篩隔水, 同時放在水龍頭下讓凍水沖1分鐘, 這個過程可阻止麵變得過熟, 或黏成一堆。



4) 把甘荀切幼粒, 磨菇切片, 燈籠椒切幼絲, 青豆斜切成2-3段。這個步驟要很細心的把食材切成一致的大小,

   否則煮出來便會一些過熟一些太生, 不好吃的了啊!



5) 洋蔥切幼條, 蒜頭切片。




好心急的開了包素腸看看, 和平常的豬肉腸樣子沒有分別呢!



6) 把香腸切片。



7) 下橄欖油, 用中火燒熱, 家裡有固體油的話可以加一點, 這樣可以防止黏底。



8) 這次我懶, 沒加植物油, 因為一般的腸仔比較多油, 通常不會黏底, 但素腸不一樣, 一放下便像海綿般黏著鑊底。



9) 反轉後再加一點植物油另一邊便沒有問題了...把香腸煎得兩面都香脆金黃。



10) 把煎好的香腸放一邊, 下洋蔥和蒜片, 炒2分鐘至洋蔥軟身。



11) 再下甘荀和青豆, 炒3分鐘。



留意一下甘荀和青豆顏色會稍微變得更實色一點(是因為水份開始被熱力蒸發吧?) 那就可以加入其他蔬菜。



12)下磨菇炒一會, 磨菇變色很明顯, 會變成啡色。



13) 磨菇稍微變色便可以下粒粒蕃茄和茄醬了。



14) 炒勻, 再加入香腸粒。



15) 再加入天使麵, 鹽和胡椒, 繼續以中火炒均勻(全程我都是keep住用中火的) , 試一下味便可熄火了。

如果嫌蕃茄醬太酸可加一點糖, 不過我覺得偏酸一點的比較好吃, 只是加鹽把食材味道帶出來便可以了。




16) 完成了!!! 最後上碟最好用鉗子把意粉先卷圏圏的放下面, 再放上蔬菜香香腸, 這樣會比較漂亮呢!

家裡有羅勒和芝士的話也可以放一點在上面放裝飾。



完成了~~~這次我嘗試把步驟寫得詳細一點而已

其實過程半小時就完成了, 當然初學者最好備多15分鐘做洗切的步驟好啦~~~

不過多洗洗切切便會切快很多的了啊~

我也曾經不知怎樣開始煮菜

【傻瓜都會煮】就是想著剛學煮菜時想看到的理想食譜而寫的

坊間太多食譜我那時都試失敗了啊!

因為有很多小地方不寫出來真的不會注意到的!




++++++++++++++++++++++++++++++++++++++++++++++++++++++++++++++++++++++++++++++++++++++++++++++++++++++++


這幾天多做了中式的菜

都是很簡單的

遲點慢慢寫上blog吧!


試做了mustard 白汁配簡單的煎魚



早陣子用雞肉做了麻婆豆付, 樹熊公出奇地超喜愛~

(可惜那個没拍照)

隔了幾天他叫我再做

不過我好怕做重覆的東西

所以做了泰式的version, 加了魚露, 青檸和花生來代替面豉醬

出奇地美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ly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