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依篇响七一之後一日打的

不過找圖都用咗好多時間

之後就咁放低咗成個禮拜









真係好鍾意<<進擊的巨人>>依部漫畫

入面好多內容, 其實都寫得好真實





第一話:

故事背景交代一百年前人類為了避免被極強大的巨人吃掉

只能住在被高牆圍繞的城內

主角艾侖只是個小孩子

視走出高牆外調查巨人的「調查兵團」為英雄



可惜「調查兵團」和巨人實力存在巨大差距

每次外出調查都犧牲不少人類的生命

由於過去一百年在高牆內生活的人類都沒再受巨人襲擊

所以不少人類都會認為「調查兵團」是在浪費人類資源




如果你是生活在那樣的環境

你會支持「調查兵團」還是反對的那一個?

恰似今天的社會

你可以套在各種事上面



回歸之後,香港人的言論自由

在個人眼中,真的收窄不少

你看看大台TVB現在在播的是什麼

二十年前播的是什麼便會明白



我知很多香港人不想理政治

很多理由"因為很煩""因為政治很骯髒"

"政治家都係講大話做SHOW的,我才不看"

我以前都係咁諗

不過其實主要係"我冇時間去消化同了解依D咁複雜又沉悶嘅話題"

"反正我都做唔到D乜!不如顧掂自己先!"

典型封建社會入面的小市民心態



點解西方社會D人特別關心政治同時事?

我响依邊識的澳洲人,隨便傾下計

佢地對美國, 歐洲, 北韓, 中東,北非至最近埃及嗰邊戰事都非常熱心關注同了解

佢地起碼可以UP得出而家同上一屆埃及總統嘅名,

我。。。又真係乜都唔知

都相信冇幾多個香港朋友會太留意相關局勢

再睇番<<進擊的巨人>>,你就會明白依種心態

主要原因係,我地根本冇自由!!

無力感會令我地收起雙耳

去聽一D令我地感到無奈的事實



又有好多人, 其實係為生活, 已經用盡時間

有冇發現响香港無論讀幾多書番幾多工

時間同錢都好似一直唔夠咁呢??!!






計計數,香港政府每年收入+盈餘比澳洲多好多


點解澳洲人嘅生活會比我地舒服咁多嘅呢?!


我都唔係好識計


大家有時間又有興趣的話CHECK下世界各國的施政報告,


睇下每個地方D錢係點洗咖啦。。。




可能就係因為我地有啱啱夠洗嘅錢同時間俾我地啱啱夠去生活


加上鄰近大陸人嘅比較


我地都好容易好安安樂樂咁生活


係咪就好似主角艾侖所講:


「只要能吃,能睡,還活著就行了,



不過,這麼一來,不就和家畜沒有兩樣了嗎?」



對!!我們活得像家畜一樣!!

你可以說這是小孩子的天真和倔強

因為他們不了解現實的殘酷

不了解巨人的強大才會想著要戰勝巨人,走出高牆



無錯中央政府現在好強大

美國都怕咗佢



我地只係一個小小的屬地


被溶入中國被其文化沖洗掉只係時間問題



不過回望人類歷史


我們所有的突破


不是都積累了幾百年前人的努力


才達成的嗎?




飛機不是第一天就飛得起的

沒有夢想,也沒有去試驗的勇氣

人類今天會知道外太空的世界嗎?

西方的民主也是經驗無數戰爭

累積不少人類的犧牲才換來的!

+++++++++++++++++++

人們甘心在"巨人"的強勢下

忍辱偷生嗎?






++++++++++++++++++++++++++

另一方面


看來享受安逸的駐紮兵團


他們對生活有另一種見解



最後救了艾侖一命的漢尼斯說:

當我們被嘲笑只是「浪費糧食的傢伙」時,不就代表大家都在過著和平的日子嗎?」

也可以這樣解釋

不過我還是較支持艾侖的論點,

他選擇要加入危險的「調查兵團」

不只是因為「不希這輩子都窩這裡,完全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麼模樣」

更是「如果沒有人繼續加入,

那麼之前死去的人不就白白犧牲了嗎?」



艾侖說得好!!

對自由和平等追求的意志

沒有後人延續的話,那人類便永遠沒法得到民主

我們今天謹有的一點點平等

也是犧牲不少前人所得來的

眼見今天香港那麼多高官貪污案

快要變成另一個大陸

真是令人多麼痛心


++++++++++++++++++++++++++++

父母都是自私的

他們都不希望子女犧牲自己去換人類的未來



+++++++++++++++++++++++++++

當小數的反對派也是很痛苦的

會被人排擠



"就算一百年來,城牆都不會被破壞,

那也不代表今天不會被破壞啊!"




而今天的香港是


明明見到高牆上的磚塊每天在一點一點的掉下來了


我們還是自私地各自各生活


形形役役


是為了將來子女在一個沒民主沒公義的社會上出生嗎?


(很久以前看到什麼溫室效應呀,全球污染我便常想著將來不要有孩子。。。


人啊~愈大就會愈懂得欺騙自己,不去看遠方的現實


因為自己可以做的就只是看著短期的明天作打算)


+++++++++++++++++++++++++++


另外故事裡艾侖居住的小城的設定也是很現實的




當然面對強敵


在一個社會中


總有一些人有優先權


有錢有地位的便可住在內地


在幾重圍牆的最中央


大部分人就在圍牆內


而小部分在貧窮綫下的弱勢社群(或是被政府冠上"勇敢的戰士"的稱號而移居)


便要被迫住在大圍牆外突出來的城市


去分散巨人的注意先襲擊小群的人


大家有沒有發覺這個空間/人數的比例分佈也很切合現實呢?


艾侖住的小城就是貧窮綫下的弱勢社群




瑪利亞之牆是住公屋的我


羅塞之牆是中產


席納之牆就是最有財力同權力嗰班


依班人仲要知道巨人的背後秘密呢~~



個人推測巨人根本就係Wall Sina中的人搞出來又收唔到科


又順道用來發財的東西~~


那要看日後的故事發展啦!


++++++++++++


另一個很正的暗喻


愈有能力可以面對巨人打倒巨人的人


就可以加入憲兵團


離開令人難受的最前線城市,住在舒適又安全的內地




最有能力又最明白政治不公平嘅人會响邊呢?


中共最高位, 最有勢力去改變依個腐敗社會的高權力人士


唔係個個攞住外國Passport嗎?





++++++++++++++++++++++++++++++++++++++++++++

而強大的巨人


弱點係後頸部分


如果唔可以即時打擊佢依個弱點


巨人受任何傷, 只要花1,2分鐘就可以生番失去咗嘅部分


大家會聯想到什麼呢?


唔知點解睇到依度我會聯想到大財團


或國際機構, 好似麥當勞呀,新鴻基呀之類





漫畫版之後透露更多巨人的秘密


我覺得同現代社會中的"巨人"性質好相似


不過怕被只看了動畫的朋友打


寫到依度算了~~


看到漫畫第47話的朋友


歡迎留言講講氣對巨人故事的見解啊!!


+++++++++++++++++++++++++++++++++++++++++++


除了故事的設定充滿象徵性令內容可以被多角度解讀


本身
故事的表達方式也充滿劇力

所以不少人都是一開始看就停不下來呢

第一話真的很震撼,

艾家被毁了



母親被壓在房子下



但巨人郤又來吃人了!



作為兒子,當然想要救母親

而母親當然想孩子得救

犧牲自己也沒關係

(大多數電影/故事都會這樣描寫母性啦~)



中年男人出來救小孩

本想拼死和巨人一戰救活所有人



但巨人實在太可怕

只能抱起小孩狂奔逃命



看到孩子被救活的母親很安慰(這也是荷里活片常有的畫面)

不過當孩子都消失在眼前時

獨自面對死亡

母親吐出了一句「不要走。。。」

真具人性啊!!



孩子眼看著母親被吃掉

那種無奈的悲痛

只能把憤怒發洩在漢尼斯身上



漢尼斯的對白也很正!!



只是第一話就這麼精彩!!

未看的朋友要看啊!!

還有很多七一的圖片~~

都放上來吧~~

不能親身參與, 不過我的心是在香港的!




希望香港人真係可以爭取到真民主



洗走所有內地的腐敗貪污風氣









好開心見到blog友的漫畫响遊行中出現!



自小參與, 值得鼓勵!



我發現香港人D遊行真係唔搞下GAG/gimmick都唔會有後生仔女去理下



希望所有媒體可以奪回昔日自由




英國政府在香港証明了

一個地方有公平透明嘅體制

自然會帶來投資同經濟





點解我地要倒退呢?

或者問, 點解會倒退呢?








民生問題固然急切






但基本問題未解決

香港七百萬人將來都有排捱






今年感覺真係好多人, 不過响七百萬依個數字中

暫時遊行的人真係唔算多

我諗, 另外嗰d人响邊, 做梗d咩呢?



寫咗咁多, 希望唔會悶親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ly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