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日前做了烤雞做晚餐
 
食淨雞胸部份翻煮又會太老
 
响超市見有TACO墨西哥捲餅就買來試做一下
 
簡單又好味
 
因為墨西哥醬味道濃
 
可以蓋過原本的烤雞的味道
 
買一盒TACO KIT 已包含了粟米捲餅, 香料同墨西哥醬
 
可以放好幾個月, 下次食剩咩肉都可以剁碎整TACO
 
好方便呢~^_^~
 
材料:
 
TACO墨西哥捲餅套裝盒 ----------------- 1 盒 (包含10塊捲餅, 一包香料粉, 一包墨西哥醬)
紅燈籠椒----------------------------------- 半個
洋蔥 --------------------------------------- 1個
車厘茄 ------------------------------------ 10個
牛油果 ------------------------------------ 1.5個
西生菜------------------------------------- 幾片
雞肉/牛肉 --------------------------------- 約500G
 
 
做法:
 
1. 先把洋蔥, 雞肉成切小粒, 鍋上放2湯匙油, 中火燒熱後下洋蔥, 炒3分鐘左右至半透明。

 
 
 2. 加入雞肉兜勻, 輕微炒熱後加入香料包及1/2 杯水, 加熱至水份收乾成醬(約2分鐘)。(香料包約莫是1湯匙ground cumin 和1湯匙ground paprika,如有可加一點ground coriander)

 
3. 在等水份收乾時把捲餅放入已預熱160c焗爐內熱5分鐘。套裝盒內還有一小塊盒子東西夾在taco內, 防止預熱時捲餅坍下來。

 
4. 牛油果切半, 用匙羹刮出果肉。

 
5. 把車厘茄和紅燈籠椒切小粒, 西生菜切幼絲, 連同牛油果肉放上小碗上。(為方便我們牛油果和蕃茄都放一起了~~)
 
 
6. 把雞肉也放好上小碗上碟囉~~因為買了迷你的cast iron pot, 所以用來剩肉囉~
    (影相出來都靚D嘛~)
 


7. 將所有材料都放上木砧板上枱了~^_^~



 

 
由客人自行把材料一層一層放入TACO裡面~~超超超好味呢~~: P

 
唔駛20分鐘就做好的一餐(雖然樹熊公投訴依餐比較似午餐...不過其實都好多蔬菜同肉, 非常健康的啊!)
 
大家都試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ly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